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向全院老同志恭祝新春(2022-02-28)

 

2023年春节老同志团拜致辞

高培勇

 

尊敬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受院党组和高翔同志委托,向您家人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给大家拜年!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我院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一年来,院党组团结带领全院同志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以学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工作主线,以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为中心工作,以深入研究新时代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统筹疫情防控和以科研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院党组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一年来,院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审议通过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党组成员带头看望慰问老领导、老专家。疫情防控和感染高发的特殊时期,院党组始终把守护老同志生命健康、关心爱护老同志放在重要位置。高翔同志指示要全力做好有关工作,主持召开党组会议认真研究部署老同志疫情防控,紧急筹集防疫物资,为每位老同志发放防疫包,摸清老同志身体情况,重点做好高龄、独居、重病等老同志的关爱帮扶

离退休干部局和院属单位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落实老同志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举办离退休干部大讲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工作人员培训班、云运动会等,组织老同志专场疫苗接种,修订老年科研基金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提高资助标准,为离退休专家学者发挥作用提供更好条件,推进“居家医养结合照料服务”和共建医疗救助平台建设,各老年协会线上线下开展活动,充实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全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爱岗敬业、尽心尽力为老同志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特别是在疫情高发期,为老同志发放药品物资,解决医困难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保持与老同志的联系,及时送上组织的关心慰问,最大限度地保护了老同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坚持用心用情、精准服务,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增强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希望各位老同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全院工作,发挥优势作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每一位老同志的安康都牵动着院党组的心。院党组、离退休干部局和院属单位将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细致精准对接老同志需求,尽最大努力帮助老同志平安度过疫情感染高发期。同时,也请老同志们持续做好防护,合理补充营养,保持积极心态,应接尽接疫苗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永远是大家的温暖守护和坚强后盾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新春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