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2021-04-06)

 

 

 

3月17日,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学部委员、全国政协委员高培勇受邀作《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报告会由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刘红主持,采用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

 

 

 

高培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国内外形势和宏观政策常态化变革趋势,解读了我国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十四五规划”,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重点阐释了经济安全、网络和数据安全、财政安全等在内的国家安全问题和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新提法新内涵,同时,介绍了中央有关领导同志对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新指示新要求,通报了我院“两会”代表和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有关情况,希望我院离退休专家学者老有所为,继续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刘红在总结中指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是当前老同志开展学习活动的重要内容。各院属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把“两会”精神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结合起来,灵活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适时组织老同志进行深入学习和交流讨论,引导老同志展望“十四五”美好蓝图,点赞建党百年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全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等300余人收看报告会。大家认为,高培勇从专业研究的角度所作的报告,提纲挈领、重点突出,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有助于全院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表示要尽己所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何家鑫  图:秋枫摄影协会 何家鑫)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