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向全院老同志恭贺新春(2021-02-10)

  

   问  信

 

尊敬的各位老同志: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值此牛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院党组向全院老同志拜年!向关心支持我院发展的老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谱写了一部抗击疫情与社会发展统筹并进的壮丽史诗,率先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实现正增长,脱贫攻坚圆满收官,高质量发展格局加速建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实现突破性创新,民生得到进一步保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

2020年,我院各项事业发展跃上新台阶。政治机关建设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研究阐释深入推进,“三大体系”建设取得新成绩,国家高端智库建设成果丰硕,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老同志们积极发挥独特优势,为院所发展建言献策,发表高质量学术成果和对策建议报告,并通过捐款捐物、参与社区战疫、创作文艺作品等,为“三大体系”建设和疫情防控献智献力。

院党组历来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加强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完善特困和独居老同志的帮扶机制,鼓励离退休专家学者发挥作用,不断提高老同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千秋伟业,百年风华,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迈入全新阶段,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院党组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心用情做好工作,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服务管理质量和水平,更好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希望老同志们在保重身体、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学术优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衷心祝愿各位老同志及家人福泰安康、吉祥如意、新春快乐!

 

谢伏瞻     

 2021年2月3日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