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社科讲堂”:当前南海形势分析(2014-7-15)

“社科讲堂”:当前南海形势分析

 

7月5日(星期六)下午3:00,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与首都图书馆合作创办的“社科讲堂”7月份讲座在首都图书馆A座二层报告厅开讲,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高恒作题为“当前南海形势分析”的讲座。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刘红出席讲座。

    高恒从当前中国与越南、菲律宾等国对南海岛礁的主权之争现状谈起,以无可辩驳的历史证据和国际法依据,详细阐述了南沙群岛、中沙群岛、西沙群岛(东沙群岛由台湾当局控制)是中国固有领土、领海,剖析了越、菲等国见利忘义、侵占中国岛礁、强词夺理争主权的根本原因,明确指出东盟与域外大国对中国形成的挑战是主要外来干涉,深刻揭露了美国重返亚太战略欲遏制中国发展的用心。他认为,从未来发展趋势看,南海紧张局势会“时紧时松”,不排除发生战争的可能性。当然,一般来说都会是“低烈度”级别。对此,我们要做好一切准备,应对各种挑战,为收复岛礁、捍卫主权而努力。

    近250位读者朋友聆听了讲座。大家从讲座中进一步看清了美国虚伪的自由人权价值观和世界霸权警察的本来面目,更加认识到安定团结、凝心聚力、改革开放、国家强盛的重要性,对社科院老专家学者的精彩讲座所传递的爱国主义正能量,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