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社科讲堂”:变危机为胜机——重大危机公关与媒体传播(2014-5-6)

“社科讲堂”:变危机为胜机

——重大危机公关与媒体传播    

 

    4月26日星期六下午3:00,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与首都图书馆联合举办4月份“社科讲堂”,邀请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明安香研究员作题为“变危机为胜机——重大危机公关与媒体传播”的讲座。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刘红出席讲座。

    明安香研究员针对当前国际重大突发公共危机事件频发,带来严重公共危机的社会现状,深入分析了重大危机事件中互动博弈的相关各方,深刻剖析了埃克森公司原油泄漏事件、强生公司泰伦诺尔案等经典案例和我国抗击“非典” 疫情、云南昆明火车站严重暴恐袭击事件以及正在发生的马航MH370失联、韩国客轮沉没等热点事件重大危机公关处理案例,提出要高度重视重大危机事件初期的“危机信息渴求”综合征,防范重大危机事件的“酵母效应”,以及打好应对重大危机公关的三大战役,即:防止危机“酵母”的产生和“发酵”、止损和善后、根除危机事件后的“隐忧”与“隐患。他认为,如果能够在重大危机中做好公关与媒体传播工作,可以更好地展现政府、机构和人员的高素质、高效率,变危机为胜机,大大提高信誉和形象。

 有近200位读者朋友和我院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及工作人员聆听了讲座。讲座结束时间快到时,很多听众表示意犹未尽,明安香老师又用二十多分钟时间与大家交流。活动结束后,仍有热心读者围着主讲人请教问题、请求合影留念。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