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院召开2014年度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2014-3-4)

我院召开2014年度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

 

33日,我院召开了中国社会科学院2014年度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院长、党组书记王伟光同志,副院长、党组副书记赵胜轩同志,秘书长、党组成员高翔同志以及副秘书长晋保平同志出席了会议。院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院离退休干部工作联系小组成员、各所领导、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全体人员共18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高翔秘书长主持。

王伟光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院属各级单位的领导班子,所局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绝对不能把离退休干部工作看作可有可无,应该看作是缺之不可的重要工作。军事斗争有前线和后方之分,前线如果打败仗,后方保不住,后方不稳固,前线也打不了胜仗。离退休干部工作就是我院科研一线的后方,是缺之不可、缺之不得、做不好不行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亲自挂帅,当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离退休干部工作在任何地方出了纰漏,党组都要追究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二要责任到人。离退休干部工作能否做好,一靠领导重视,二靠责任到人。领导班子中要有人专门分工负责离退休干部工作,要有专门的机构、专门的人负责离退休干部工作,要责任到人,不能缺位、缺人。三要落实到位。离退休干部工作是实打实的工作。老同志的伤、老、病、逝……,哪一件事都不是靠说空话、讲套话、说假话能办到的,件件事都要落实到位。四要制度保障。社科院的离退休干部工作,总体上是让老同志和院党组满意的。离退休干部工作事无巨细、政策性强,多年积累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同时也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应该在此基础上总结经验,制定出一整套适合社科院老同志需要的工作制度和工作办法,使离退休干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做到有章可循,按规矩办事。

赵胜轩代表党组对做好2014年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刘红作工作报告。对2013年离退休干部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做好2014年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近代史研究所党委书记周溯源、文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刘跃进、日本研究所党委书记高洪、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辑王利民四位同志分别从不同方面交流了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经验和体会;晋保平宣布了2013年度离退休干部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达标单位,院长王伟光及其他院领导分别为10个达标考核先进单位颁奖。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