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老年科研
美国所召开荣誉学部委员陶文钊谈治学及中美关系研究报告会(2019-05-31)

5月7日,美国所召开了荣誉学部委员陶文钊谈治学及中美关系研究报告会陶文钊曾任美国所副所长、中美关系史学会会长,长期从事美国外交政策和历史研究,退休后仍笔耕不辍,一直活跃在中美外交研究工作中。集多年研究之经验,为青年学者作题为《拓宽学术视野,提升治学境界》的报告

在报告中,他回忆了成长过程和治学经历,总结了治学经验和体会,强调要对研究工作怀有敬畏之心,打好扎实基础,练好基本功,研究成果要能经受时间的考验要处理好知识的广度和专业研究之间的关系。所内外的青年学者认真聆听了报告,并就近期中美关系的新动向纷纷提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这次报告会,充分体现了美国所老一研究员对新一代的关爱和支持,展示了老一辈研究人员的政治素质高,业务水平精,学术底蕴深,他们能够站在党和国家的大局高度探讨研究工作,是保障院所发展的宝贵财富和“压舱石”,是青年学者学习的榜样和楷模。(刘晓红)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