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老年科研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召开2013年老年科研基金课题立项、出版资助项目发布会(2013-3-7)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召开2013年老年科研基金

课题立项、出版资助项目发布会

 

37,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召开2013年老年科研基金课题立项、出版资助发布会,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副局长刘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立项课题负责人、获出版资助作者、院属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近120人参加了发布会。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副局长崔向阳主持会议。

会上,崔向阳副局长宣布了老年科研基金2013年立项课题、出版资助项目名单。此次共收到课题立项申请53项、出版资助申请48项。经评审委员会评审,报院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审议批准立项课题45项,占申报课题项目的85%,出版资助项目46,占申请资助项目的96%

刘红副局长强调老年科研工作是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院党组、院领导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老同志的学术研究活动,2012年又从创新工程经费中拨款300万元支持老年科研基金。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将进一步管理好老年科研基金,为老同志老有所为提供优质的服务,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希望老同志劳逸结合,在保证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出版更多的学术著作。

她介绍了2013老年科研基金项目评审组织工作情况和评审原则:1.严格把握政治方向;2.注重学术质量;3.把握宽严适度的原则,课题立项和评奖项目按照80%的比例投票后,还可以“回头看”,确实很好但因比例所限的项目可再次讨论,尽可能不让老同志留下遗憾。对老同志申请出版论文集的要求,可适当放宽,以完善他们的学术人生;4.注意评审工作的方式方法。要本着对社科院负责,对老同志负责,对老年科研基金负责,对离退休干部工作局负责的态度,认真、客观、公正地进行评审。

会后,各位立项课题负责人和获出版资助作者与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签订了协议书。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