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老龄风采
初心写人生,大爱献中华——记学部委员、原副院长汝信和“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夏森夫妇(2022-01-09)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央视网推出《倾听百年》系列纪录片,记录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了党和国家事业不懈奋斗的革命事迹,其中就包括我院学部委员、原副院长汝信和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我院原外事局研究员夏森夫妇。

汝信,男,1931年生,194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73年党龄。曾出征朝鲜、为国而战,在硝烟和炮火的洗礼中坚守信仰,战争结束后,受到俄国哲学思想启蒙,毅然走上了哲学、美学研究之路。他始终以坚持追寻真理为己任、不断求索,著有《论西方美学与艺术》《美的找寻》等著作,其美学研究之路,被誉为“20世纪后半叶中国美学发展的缩影”。

夏森,女,1923年生,98岁高龄,14岁投身革命,1938年奔赴革命圣地延安并加入中国共产党,已有83年党龄,是一名与党同成长、共命运的老一辈党员。2021年2月,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她颁奖。

对党的忠诚和一致的追求让两个人走到一起、相互扶持。2006年起,两人多次为陕西省丹凤县、江西省上犹县贫困乡村的学校捐款,累计203.2万元,2013年设立“夏森助学基金”,帮助182名贫困大学生实现“大学梦”。

两位老一辈共产党人在艰苦的岁月里追随信仰、不怕牺牲,在发展的时代中坚守初心、甘于奉献,心怀大爱、不慕名利,用一生未曾改变的高尚品格,书写着一代共产党人对党和国家的一片赤诚。

 

 

(学习科研处 何家鑫)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