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老龄风采
老党员郭素珍值守社区防疫显风采(2020-03-19)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病毒横行,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克时艰,打响了抗击疫情攻坚战。近期,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组织老同志线上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2.23”重要讲话精神。退休老党员郭素珍说:“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教育和感动,我要坚决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做好自己的事情,向勇敢的‘逆行者’致敬”。3月1日,她向所住社区报名,正式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开始守护辖区居民的安全。

 

在社区统一安排下,郭素珍每天两个小时值守在小区出入口健康服务点,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同时宣传防疫知识,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守护好疫情基础防线。她说:“学校党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离退办公室和校医务室对我们老同志非常关心,送医送药送关怀,实实在在为老同志排忧解难。我也要向在学校坚守岗位的同志们学习,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值守好每天的两小时,为确保小区居民安全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尽一个党员力所能及的义务。”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退休党员郭素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主动请缨,积极投身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志愿服务中,展现了我校老党员的最美风采。

(供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常淑贞)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