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老龄风采
外文所老专家林洪亮、石琴娥分别获波兰、丹麦荣誉勋章(2010-7-15)

        外文所老专家林洪亮、石琴娥

         分别获波兰、丹麦荣誉勋章

 

今年是波兰伟大的音乐家肖邦诞生200周年,为了缅怀这位爱国的钢琴诗人,外文所林洪亮研究员倾5年之力,撰写了一部《肖邦传》和选译了一部《肖邦通信集》,两书已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

515,国家大剧院和波兰驻华大使馆联合举办了“肖邦生平展”,同时,还举行了《肖邦传》和《肖邦通信集》两书首发式,林洪亮应邀参加了两书的签名活动。26日,波兰使馆举行了授奖仪式,专程来华的波兰文化和民族遗产部部长兹德罗耶夫斯基向林洪亮颁发了波兰共和国“荣耀艺术”银质文化勋章,以表彰他宣传波兰文化和肖邦伟业的贡献。两书出版后受到媒体和评论界的关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栏目为其播放了一组专访节目。

629,丹麦王储腓特烈在上海世博会丹麦馆向外文所北欧文学专家石琴娥颁发了丹麦“国旗骑士”勋章,以表彰她长期从事翻译和研究丹麦文学并向中国人民介绍丹麦作品。丹麦“国旗骑士”勋章最初于1671年颁发,是丹麦古老而具有极为崇高荣誉的勋章。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