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站情
中医养生讲座走进望京宿舍区(2018-09-10)

 

8月28日,离退休干部工作局邀请望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走进我院望京宿舍区,为老同志作了题为《了解家庭医生 关注中医养生》的健康知识讲座,以丰富我院宿舍区老同志的中医养生保健知识,深入了解国家的家医签约服务政策,提高老同志对家医签约服务的知晓率。

全科主治医师宋霞讲解了如何从中医角度做好饮食调养,指导老同志通过按摩穴位调理身体,介绍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诊疗服务功能、绿色转诊通道、在社区就医的优势及签约家庭医生能享受到的服务,耐心细致地解答老同志咨询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而融洽。讲座结束后,医生团队为老同志们进行了义诊,在中医体质辨识、疾病的日常调养、中药预防与治疗及养生保健等方面给予指导,并发放了家医签约宣传材料。

    本次活动是离退休干部工作局贯彻落实精准理念,依托社会资源,用足用好涉老政策的一项有效举措。此次讲座受到了老同志的好评,一致认为在“看病难、看病贵”的当下,离退休干部工作局能携手社区医院,适时引导老同志签约家医,对老同志转变就医理念,提升对社区医院的信任,享受家门口便捷的医疗服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刘京芳)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