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评估座谈交流会(2023-10-03)


 

会议现场

9月1日,按照《关于开展主题教育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离退休干部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评估座谈交流会。院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组组长韩大川、成员毕争妍出席会议,离退休干部局局长王海峰主持会议并发言。荣誉学部委员、世历所陈之骅研究员,国际合作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杨建国两位离退休干部代表和数技经所办公室主任陈刚、世经政所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杨茜、部分离退休干部局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并进行交流发言。


 

院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组组长韩大川出席会议

王海峰代表离退休干部局领导班子介绍了全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强调,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全局干部职工在党总支的带领下,以两个党支部为依托,开展了总支书记讲党课、主题教育读书班、参观考察等学习活动,强化理论武装;深入部分院属单位、宿舍区、社会医疗和养老服务机构开展调研,推动调研成果落实落地;了解老同志急难愁盼,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党员干部队伍深刻检视整改,狠抓教育整顿,进一步增强政治机关意识和共产党员“第一身份”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取得扎实成效,得到老同志和全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肯定。离退休干部局将以此为契机,切实做好主题教育经验总结和成果转化,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开创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局面。

 

离退休干部局局长王海峰发言

90岁高龄的陈之骅表示,离退休干部局关注老同志所思所想所盼,推动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使自己和卧病在床的老伴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体检、看病和用药便利,为老同志实实在在解决了困难问题。杨建国表示,在离退休干部局的重视和支持下,国际合作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面临各种风险挑战,仍有条不紊地开展老同志主题教育,达到良好效果。离退休干部局党建与科研处处长石蕾认为,全局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调查研究将思想理论转化为指导实践的有力武器,达到了锻炼队伍、学习方法、总结经验、检视问题的目的,我们将把好经验好做法坚持下去,使调研成果和问题整改落到实处。离退休干部局机关二处负责人申利波提到,随着12个院机关离退休党支部换届的完成和院职能部门、部分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联络员制度的建立,院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和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愈加规范化和精细化。


 

四位参会代表发言

其余参会人员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对离退休干部局主题教育进行了测评。

(文:何家鑫  图:肖婧)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