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拥抱数字时代 乐享智慧生活”——离退休干部局开展2023年度离退休人员运用智能软件培训(2023-05-26)
 
    5月9日,离退休干部局开展了2023年“拥抱数字时代乐享智慧生活”离退休人员运用智能软件培训。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中国社会科学院骨干志愿者、院属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近70人参加培训。离退休干部局局长王海峰出席培训会并讲话,会议由刘文俊副局长主持。


 

王海峰指出,“拥抱数字时代 乐享智慧生活”智慧助老培训得到了院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培勇院长亲自批示“此类活动很好,今后可多组织一些”。离退休干部局与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滴滴公益基金会再次联手共同开展离退休人员智慧助老培训,抓住老同志使用智能手机软件的堵点难点问题,解决老同志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是以实际行动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扎实为老同志办实事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离退休干部局将牢牢把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顺应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常态化开展智慧助老培训,不断消弭老同志面临的数字鸿沟。希望各位老同志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引导、帮助本单位、本支部、本协会更多的老同志学会使用智能软件,更好利用智能软件开展线上线下学习和文体活动,融入数字化生活。


 

 

刘文俊表示,智慧助老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院将以老同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需要为坐标,创新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把智慧助老活动常态化开展下去,让更多的老同志“拥抱数字时代 乐享智慧生活”。

 


培训会上,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滴滴公益基金会志愿者艾坤和离退休干部局刘京芳两位青年同志对滴滴出行、北京114预约挂号、小鱼易连及国联老教精品课程等4种智能软件下载和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离退休干部局全体工作人员、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及滴滴公益基金会志愿者共同在现场耐心解答问题、指导操作,协助老同志开展学习,帮助他们克服年龄大、反应慢和对智能手机使用的恐惧心理,感受学习的乐趣,提高运用智能技术的水平。

 


 

老同志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积极提问,跟着讲解一步步进行操作,初步掌握或巩固了打车、挂号、线上参会及线上老年大学学习的具体方法。有的老同志在培训现场通过114挂号平台预约到了一周后就医医院的号,兴奋地说:“‘京医通’下线后正愁看病挂号,这次培训不仅让我学到了手机软件操作技能,还挂上了需要的专家号,真没白来”!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实用、接地气,在相互学习中不仅增进了老同志们之间的联系,更拉近了老同志与数字时代的距离,为这样的活动点赞!

 

(孙宇)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