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闻所朱向霞《陪你到地老天荒》新书发布座谈会在京召开(2022-11-19)

 

 

11月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所朱向霞《陪你到地老天荒》新书发布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曾军、文体活动处处长尹治军、中国旅游出版社教材与学术编辑室主任段向民出席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秋枫摄影协会部分会员、朱向霞的亲朋好友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秋枫摄影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喜主持会议。

曾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刘振喜主持会议

曾军在致辞中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局向朱向霞《陪你到地老天荒》新书的公开出版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中国社会科学院是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学术机构,在院党组、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院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院离退休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全院老同志中100岁以上的有5位,90-99岁的有270位,80-89岁的有908位,80岁以上的老同志超过了全院老同志总人数的1/3,是一个高寿、幸福的老年群体。作为有乐有为的典型代表,朱向霞老师政治觉悟高,责任心强,爱学习、爱思考,在担任新闻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期间,以阳光的心态创新性地开展支部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卸任支部书记后,游历全球60多个国家,以独到的眼光通过摄影作品与见闻感悟,在各种媒体发表了多篇文章。新著《陪你到地老天荒》融知识性、趣味性、科学性、人文性于一体,传递了生态环保的理念,相信会有更多的读者喜欢这本书并从中受益。他希望朱老师和老同志们能够劳逸结合、保重身体,幸福地过好自己的白金人生,同时也给社会和周围的人带来更多的正能量。

 

曾军、段向民为新书揭幕

段向民分享了新书编辑出版的过程和感悟,朱向霞以生动的照片分享了加拉帕戈斯之旅的心路历程,与会的三位嘉宾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新书章节选段,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朱向霞谈新书写作的心路历程

尹治军表示,秋枫摄影协会是中国社会科学院17个老年文体协会之一,成为爱好摄影老同志的精神家园。作为摄影协会会员,朱向霞老师的新书展现了她浓浓的人文情怀、较好的的摄影水平和文字表达能力。文体活动处将为老同志老有所乐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多的服务。

 

尹治军讲话

 

嘉宾朗诵新书章节

与会者纷纷发言,表示从朱向霞老师新书中感受到了思想之美、胸怀之美、生活之美、文笔之美,她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值得大家学习借鉴,祝愿朱向霞和张多一夫妇生活幸福,一生相伴到地老天荒。

 

与会者合影


(文:刘京芳 图:李靳)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