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秋枫影协摄影作品展示(五)(2022-6-11)

 

一只小喜鹊--大喜的故事

新闻所  马桂芝

 

我叫大喜,这是我新妈妈的朋友刚给我取的名字,我是一只被收养的小喜鹊。

5月21号,我不小心从我家大树的窝里掉了下来,心想,这下完了,我弟弟前两天也是因为调皮捣蛋掉下去了,眼看着被一只猫叼走,真惨!看,这就是我原来的家。

我摔在软软的草地上,幸亏没有伤筋动骨,我扑楞着身子想飞回家,可是根本没劲,妈妈在树上大声地叫着我我后来的蒋爸爸当时正在他家菜地里干活,赶紧走过来抱我回了他的家先是给我放在一个纸盒子里,后来又给我找了一个水果筐,就成了我的鸟,虽简陋点,还算舒服。

刚来家的那两天,我有点胆小,总是静静地站在筐上,也不敢叫唤。晚上,蒋爸爸把筐放在餐桌下面,我也一声不吭,他们一直夸我乖。

一家对我特好,总是喂肉我吃,因为我就爱吃肉,也喂苹果泥,原来没吃过,还有水泡的米饭,也凑合能吃,后来发现和了酸奶的桑葚也挺好吃。

过了两天,我慢慢地胆大起来,只要一饿了,看见他们走过来就张着大嘴叫唤要吃的,蒋哥哥乘机拿着手机就把我的丑态拍了下来

蒋爸爸喂我肥肉,蒋哥哥反对,说是怕我三高”。唉,什么三高三高,没听说过,反正有肉吃就行。

蒋爸怕我乱扑楞乱拉屎,也为了带我出去遛弯,给我脚上拴了一根绳子,一开始觉得有点不舒服,后来也习惯了那天蒋爸爸带我出去溜达,我亲妈飞来了,在树上大声地叫我,我好想妈妈呀

 

 

这时那只坏猫突然出现了,我吓得赶紧钻进了草丛,因为我弟弟就是被它吃了。

我挺爱看电视,一开电视机,我就老老实实地站在筐上,动物世界栏目说的是我们动物的事,我更爱看蒋爸爸爱看股市,我不懂,反正那条线老往下掉

坦克来了,这俄乌两家又打起来了

我们喜鹊是直肠子,不会咀嚼,吃了很快就拉,都是蒋妈妈给我收拾屎尿,我一天得吃好多顿,只爱吃肉,吃肉扛时候蒋爸爸边喂我边和我聊天,说是不能光吃肉,得营养多样化蒋哥哥对我最好,说要多给我吃肉,又扛时候又长得壮

我现在越来越喜欢我的新家了,胆子越来越大,饿了就着大嘴要肉吃

还跳到蒋爸的手上和他玩儿吃完了玩完了,我得歇会儿了

蒋哥哥特喜欢逗我玩,说给肉吃,说话又不算数,我就亲亲他的手指头,给点肉吃呗蒋妈妈就哈哈大笑着在旁边用手机拍。

蒋哥和朋友商量着要给我买一间豪华的大房子,我正暗自高兴呢,可是蒋妈妈不同意,认为关着我不自由,不舒服唉,不买就不买吧,现在这样也挺好

我高兴起来就使劲儿翅膀,蒋爸爸高兴地在旁边给我录像,唉,都给我饿了

蒋妈妈把她喂我的这段视频发在了她的朋友圈,得到了很多很多的点赞留言和祝福,看得我好感动

我一直没有正式的名字,开始蒋妈妈叫我小黑,蒋哥说不好听,后来又叫我肉肉,说我长胖了,还说我很乖,叫我小乖。那天蒋妈妈在朋友圈给我征集名字,她的朋友说,叫“大喜”吧,出门见喜,大吉大利的意思,再说我们动物名字的前边也有一个“喜”字。从此以后,我有了大号,就叫“大喜”!

蒋妈妈说,休养好会飞了,就让我回归大自然,和我的亲生妈妈团聚,到那时我就有两个家啦!不过心里话,我真舍不得蒋爸爸蒋妈妈蒋哥,我喜欢我的新家!

 

 

新闻所  马桂芝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