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与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中心签署医疗服务合作协议(2021-11-06)

 

10月2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与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中心,在社科院图书馆会议室举行医疗服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王海峰,副局长刘文俊、曾军,综合处处长李菂,机关二处处长盛韵涛,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中心副院长王景侠,保健科主任陈震,以及双方有关工作人员出席了签约仪式。盛韵涛同志主持签约仪式。

 

 

 

王海峰局长在致辞中指出,人民健康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内容和基本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重阳节对老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解决老有所医是落实习总书记指示精神的重要内容之一。如何保障社科院3400多名离退休人员及时看病就诊,一直是离退休干部工作局急需破解的难题。通过前期到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中心实地考察,感到中心在医疗设备、硬件设施及服务保障等方面,与我院老同志的需求相契合,经过认真磋商,终于达成了医疗服务合作意向。签署合作协议已纳入我院 “我为群众办实事”院级重点工作项目,是我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他表示,社会科学院作为党中央、国务院的思想库、智囊团,有着丰富的哲学社会科学方面的学术资源和人力资源,双方可以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谋发展。

 

 

 

王景侠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中心的情况。他表示,中心很荣幸能为社科院离退休老同志服务,与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建立医疗服务合作关系,就是为了更好地满足社科院老同志对医疗保障的需求,让他们能够享受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中心将充分发挥自身的医疗技术优势,为社科院老同志提供优先看病、优先治疗、优先住院的“三优服务”,全力为他们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王海峰和王景侠代表双方签署医疗服务合作协议,并以此为契机,双方将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为切实解决好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人员医疗需求方面的“急难愁盼”共同努力!

 

 

 

(机关二处 何沁园)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