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召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党史学习交流座谈会(2021-07-03)

 

 

6月25日上午10时,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党史学习交流座谈会”,通过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交流发言等,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出席并作重要讲话。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副局长曾军、10位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有关同志以及全局党员同志参加。会议由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王海峰主持。

 

 

 

高培勇为10位老党员代表逐一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王海峰献花,曾军颁发《共产党宣言》,向老党员表示热烈祝贺,致以崇高敬意。

 

 

王海峰领誓,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使命,将责任永担在肩的铮铮誓言。

 

 

老党员代表作了满怀深情的发言,回顾了入党初心和在党经历,表达了对党的深厚情感、对获得荣誉的光荣自豪,抒发了对党永远忠诚的坚定信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坚定了继续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发挥作用的决心。表示,要紧跟时代的步伐,坚定理想信念,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青春。

 

 

高培勇代表院党组向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本次活动是对老党员的一次集中致敬,也是对全院共产党员的一次精神洗礼,充分体现了院党组的高度重视,具有非常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他强调,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为我院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各位老党员继续弘扬共产党人的优良品格,继续发挥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以老党员为榜样,学习老党员的政治品格、为民情怀、担当魄力和奋斗精神,强化党员意识,赓续光荣传统、矢志奋勇前行。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落实好各项激励关怀帮扶政策,落实好老同志的政治、生活待遇,不断增强老同志的幸福感、获得感,确保广大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

 

 

王海峰要求,要进一步落实好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局党员、干部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大力弘扬老党员的光荣传统和优良品格,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践,书写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新篇章。

青年党员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活动深受教育、倍感振奋,决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老党员的红色基因,汲取老前辈的精神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的优良传统,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文:张嘉桐  图:李靳)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