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21年“社科讲堂——‘诺贝尔文学奖’”系列主题讲座之二:北欧作家与“诺贝尔文学奖”(2021-05-09)

 

4月6日(星期二)下午,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与首都图书馆联合举办的2021年“社科讲堂——‘诺贝尔文学奖’”系列主题讲座第二讲在首都图书馆进行了录制。外国文学研究所副研究员石琴娥作题为《北欧作家与“诺贝尔文学奖”》讲座。

 

 

石琴娥从五个方面向观众普及了北欧作家与“诺贝尔文学奖”,分别介绍了北欧人文地理概况、“诺贝尔文学奖”设立历史背景、北欧“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分布情况等,并从获得者分布情况对“诺贝尔文学奖”的权威性、合理性、局限性及发展前景进行分析。

石琴娥的讲座图文并茂、内容丰富、通俗易懂,为观众揭开了北欧作家与“诺贝尔文学奖”的神秘面纱。讲座已于4月24日在首都讲坛直播间、快手、bilibili、西瓜视频、新浪微博等平台同步上线,截止到4月25日上午9:20,累计观看量27700次,点赞达21762次,广大观众可登陆以上平台点击“直播回顾”进行观看。

 

(学习科研处 何家鑫)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