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与建国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美嘉康泰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2021-04-06)

 

3月2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与东城区建国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美嘉康泰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建国门地区养老驿站运营方)在建国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医养结合照料服务”合作签约仪式。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刘红、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熊卫红、北京美嘉康泰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经理王蕾代表三方签署合作协议。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副局长刘文俊、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街道办事处工委书记孟锐等出席签约仪式,建国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夏芸主持签约仪式。

 

 

 

 

 

刘红介绍了社科院离退休干部基本情况以及养老需求。她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首次把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提出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我局始终坚持践行精准理念,聚焦重点问题,坚持以老同志的需求为导向,密切关注北京市及各区的养老政策和服务内容。三方签署合作协议,是居家养老服务的一种有益探索。我局将与两个单位精诚合作,携手努力,深入挖掘我院老同志的服务需求,充分发挥好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养老驿站供需对接作用,通过专业化、精细化服务,让我院老同志享受有品质、连续性、专业化的医养康护服务,不断提升老同志的幸福感,改善老同志的生活质量。

 

 

熊卫红表示,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离退休老同志是国家宝贵的财富,家医签约团队在为老同志们服务的过程中思想也会得到升华。我们要不断加强队伍历练,积极打造北京市最优秀的家庭医生团队、安宁疗护团队,在医养结合方面不断为有需求的老同志提供更好的服务、寻求创造更好的条件。

 

 

王蕾表示,自己作为公司团队的带头人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在工作开展的过程中不断发掘老同志的需求,以问题为导向,积极调用可利用的资源为老同志的居家养老服务做好保障。

 

 

最后,孟锐充分肯定了三方合力探索养老服务新模式的举措,并提出殷切希望。他强调,建国门街道处于北京市核心区的核心地带,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不断提升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居家养老服务水平,要以老百姓满意为目标,高标准严要求,通过三方合作,不断创新模式,力争把建国门地区的老百姓居家养老、医养结合模式做成北京市乃至全国的标杆,让建国门地区的老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今年1月以来,我局与建国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国门街道养老驿站联合召开“医养康养结合工作研讨会”,就家医签约、老年健康管理、医养康养结合工作机制等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在加强互相之间的合作、健全协作机制、共同为老干部提供医养康养服务方面达成了共识。随后,我们考察了东城区建国门街道金宝街北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和苏州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对养老驿站的功能及服务有了较深入的了解。

作为医养康养服务的供给主体,建国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养老驿站工作人员近期已走访了我院全部居住在建国门地区有养老服务需求的老同志,摸排情况、建立档案,并为我院两位居住在建国门街道的老同志提供了安宁疗护服务,得到老同志家属的充分认可。

根据《合作协议》,项目服务重点关注我院居住在建国门地区的高龄独居、孤寡失独、残疾失能、重大疾病等四类人群。建国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为服务对象提供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并享受东城区属医院(北京和平里医院、北京第六医院、北京普仁医院等)预约挂号及转诊住院服务优先的绿色通道。对有需求的老同志提供北京同仁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全科医学科等医院预约挂号服务;美嘉康泰健康管理公司以优先、优质、优惠为原则,为有需求的老同志提供居家养老照料服务。

 

(生活保健处 孙宇)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