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线上大讲堂(2020-06-19)

 

6月8日,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2020年第二季度离退休干部线上大讲堂,组织全院老同志线上观看全国人大代表、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张兆安研究员的直播报告《解读全国“两会”精神》。

张兆安介绍了今年“两会”的主要内容和议程;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参加内蒙古、湖北代表团审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以及政协联组会讨论时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于人民”的执政理念;深入分析了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对于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有力遏制“港独”和极端分裂势力,促进香港长期繁荣和稳定,维护国家安全具有的重要意义;深刻阐述了民法典的颁布实施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与影响;系统解析了政府工作报告有关全年经济增速目标、优先稳就业保民生等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主要内容。

全院550位老同志和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在线收看了报告。老同志们认为,报告内容全面丰富、条理清晰、重点明确、深入浅出、解读透彻,不仅系统地了解到“两会”的组织和议程,还加深了对“两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大家感到,今年的“两会”体现了我们党“人民至上”的初心和攻坚克难的信心,有助于大家更深刻理解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新发展格局的明确定位。在非常时期,“两会”的成功举行以及取得的重大成果,展现了党中央稳中求进,坚持新发展理念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践的姿态,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进一步坚定了制度自信和战胜困难的信心。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不移地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团结奋进,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伟业继续贡献力量。

 

老同志们认真观看直播报告

 

老同志们在微信群踊跃发表感想

 

(供稿:学习科研处 张嘉桐)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