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第一季度离退休干部网上大讲堂(2020-05-06)

 

4月28日,为进一步引导我院离退休干部正确认识我国和国际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国际国内形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第一季度离退休干部网上大讲堂,组织全院老同志线上收听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将军的音频报告《世界性的新冠病毒疫情中的领导力考验》。

金一南的报告从战略高度分析了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世界政治经济格局的影响,总结了我国能够在短时间内基本控制疫情的制度优势、产业优势、科技优势等。同时,他对比了中美两国政府应对疫情的不同选择,对疫情期间我国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统一行动、集中力量援鄂抗疫,取得抗疫阻击战的基本胜利给予高度肯定,论证了中国在此次重大公共卫生危机中的有效应对、化危为机的正确选择。

老同志们收听报告后深受鼓舞,倍感自豪,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一盘棋的制度优势是我们能够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关键因素和决定力量,“灾难无法预料,道路可以选择”,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必然会早日全面战胜疫情,中国也必然拥有更加光明的未来。

 

   (学习科研处  石蕾)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