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2019年度全院老年协会和阵地建设培训班(2019-12-04)

 

10月22日-24日,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党校密云校区举办2019年度全院老年协会和阵地建设培训班。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刘红作培训班动员讲话,副局长曾军主持会议并作培训班小结。培训既有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视频报告《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的主题教育,也有北京体育大学教授邱俊强《老年人的身体活动与健康》的业务指导,还安排了自学和工作交流、分组讨论等内容,各老年协会、宿舍区活动站负责人与离退休干部工作局部分工作人员共64人参加培训班。

 

 

 

领导讲话

 

刘红总结了一年来各协会、活动站所取得的成绩,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一年来老年文体协会老有所乐,唱响多彩夕阳生活,老年学术文化协会拓宽思路老有所为,丰富多彩的协会活动展现了新时代“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社科老人风采;宿舍区离退休干部活动站的阵地作用发挥更加广泛。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老年协会和活动站工作水平,使我院老同志有乐有为,她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增强文化自信,激发老同志的正能量,谱写新时代文化养老的新篇章;三要坚持“四个结合”,即集中活动与分散活动相结合,文体健身与养生保健相结合,继承传统与创新发展相结合,知识技能与娱乐趣味相结合,创新活动形式,扩大活动参与面,着力提升管理服务质量。四要牢记宗旨,明确定位,促进和谐,保障安全,把协会、活动站建成我院老同志的精神家园。

 

 

内容丰富


 

金一南教授以丰富详实的资料,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比喻,从中共一大会议召开讲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历程,使老同志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

 

邱俊强教授通过对老年人运动的益处、老年人健康体适能评估、老年人的运动处方三方面的详细讲解,树立和强化了老同志科学锻炼身体的新观念。

 

老年体协主席王清海总结了老同志参加协会活动的四个特点和五个收获,即“思想性越来越强,艺术水平越来越高,参加活动的人数越来越多,整体效果越来越好,老同志的心态越来越好,心胸越来越宽,身体越来越棒,朋友越来越多,幸福指数越来越高”。副主席薛增朝肯定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中各协会的辛勤付出,并提出了协会活动的几点意见建议。

 

文体协会负责人发言

 

文化协会负责人(骨干)发言

 

宿舍区活动站负责人(骨干)发言

分组讨论

认真听课

 

 

培训总结

曾军副局长作培训班小结:此次培训班聚焦了主题,内容丰富,突出了思想性,强化了指导性,总结了成绩,明确了努力的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各老年协会及离退休干部活动站负责人通过交流发言、分组讨论互相学习借鉴了兄弟协会、活动站的好经验、好做法,强化了做好协会、活动站工作的信心。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