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大讲堂(2019-12-04)

2019年1022日,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暨中央和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大讲堂》宣讲活动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老年协会和阵地建设培训班全体学员、院属各单位离退休干部代表及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代表近270人参加。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刘红主持讲座。

讲座会场 

  

刘红局长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新形势,做好老龄政策的宣传与解读,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全国老龄办、中组部、中宣部等14个部委联合发文,提出要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举办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大讲堂。去年我院举办了一期大讲堂,反响很好,今年我们聚焦老年人运动和健康再次举办大讲堂,以期为我院老同志提供科学的运动指导,为老同志们的晚年生活筑牢幸福之基。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刘红主持 

  

大讲堂邀请了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人体科学学院邱俊强教授,为老同志们作《老年人的身体活动和健康》为题的讲座。邱俊强教授就老年人运动的益处、老年人健康体适能评估方面作了深入详实的讲解,并在改善老年人心肺耐力、肌肉力量、平衡等方面开出了兼具科学性、易操作性的运动处方。现场北京体育大学孟锟现场为老同志实地做体适能评估演示和动作示范。 

 

邱俊强教授作讲座

 

 

体适能评估演示和动作示范 


 

讲座得到老同志们一致好评,大家感到讲座针对性强,解渴管用,收获很大,也很受启发。他们纷纷表示,今后要选择适合自身、科学有效的运动方式,加强锻炼,享受幸福美好的老年生活。

老同志们认真听讲座

讲座后答疑 


 


 

(文字:孙宇    图片:刘振喜)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