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健康快乐度重阳 社科老人展风采(2019-12-04)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10月10日上午,在我国传统佳节——重阳节到来之际,中国社会科学院第31届老年运动会趣味比赛在院部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副院长、党组成员蔡昉到现场看望老同志,与老同志亲切交谈,并为大家鼓劲加油受到老同志的热烈欢迎,现场充满了欢乐的气氛和浓浓的温情。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刘红,副局长刘文俊、曾军陪同看望。趣味比赛吸引了来自院属单位的近600名老同志,平均年龄为71岁,其中最年长的选手为92岁 

趣味比赛内容丰富多彩,设有插红旗、拍皮球、足球射门、定点投篮、趣味套圈、腰部转球、夹玻璃球、沙袋打地靶共8个项目。这些项目符合老同志强身健体、健康益智的需求,锻炼的是老年人眼、手和身体的协调能力。老同志们个个精神抖擞,踊跃参与,现场气氛非常活跃,笑声、欢呼声、加油声不绝于耳此时,能否赢得比赛似乎已经变得不那么重要,能够享受快乐的比赛过程才是他们最看重的。老同志们忘记了年龄,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出了“精气神儿”。趣味套圈是今年根据老年人的身心特点新增设的项目,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老同志仔细握住套圈瞄准套塔,在琢磨着技巧,旁边排队的选手们一边为他加油一边传授着自己的心得,大家一起探寻着套得远套得中的诀窍。老同志们说,“这个活动组织很好,既放松了心情,又锻炼了身体,为我们老同事在一起沟通交流创造了机会,非常开心!”。

经过两个多小时精彩有趣比赛,评出了各个趣味项目的奖项,并给获奖的参赛者颁发了奖品,同时还颁发了上半年竞技项目比赛的名次奖和高龄荣誉奖,2019年度31届老年运动会圆满落幕。

   本届老年运动会丰富了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同志们真切感受到退休生活的温馨与快乐,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社科老人风采。

 

趣味套圈

定点投篮

插红旗 

拍皮球

足球射门

夹玻璃球

沙袋打地靶

 

 

(文字:刘京芳   照片:朱高磊 刘振喜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