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院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离退休人员(2019-02-28)

 

 

  元旦春节前夕,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下发《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的通知>的通知》(社科离退干字〔2019〕1号)文件,要求院属各单位组织做好“两节”走访慰问工作。截至2月3日,全院共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老专家学者、生活和医疗困难人员等1336人(占全院离退休人员总数的38%)。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及36个院属单位、6个院职能部门举办了离退休人员新春团拜会,10个宿舍区离退休干部活动站召开了新春茶话会,集体看望老同志2167人次(占全院离退休人员总数的62%) 

  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副院长、党组成员蔡昉、高翔、高培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杨笑山,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姜辉,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等院领导分别看望慰问了陈奎元、刘国光、王洛林、汝信、滕藤、高全立、张英伟、浦寿昌、王家福、张海鹏等部分院老领导、老专家。语言所、世历所等单位领导委派工作人员专程前往外地慰问老同志。考古所委托西安、安阳考古工作站的工作人员看望当地老同志及家属。经济所、工经所等单位组织对口研究室的中青年学者参与到走访工作中。此外,各单位以电话、短信、微信、邮件等形式向在外地、国(境)外的老同志转达院、所党组织的关怀与问候。 

  老同志们对党中央、院党组、所局领导的亲切关怀表示感谢,对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表示满意,部分老同志通过写表扬信、发送电子邮件等方式,表达对组织的感谢,同时也提出一些意见建议。 

  “岗已退,心相牵”。在走访慰问中,工作人员们切身感受到我院老同志们对国家发展、民族未来的无限信心,对院、所的无限深情。他们身上所体现出的爱党爱国、敬业、豁达、朴实等品格,时刻激励着我们后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走访慰问也是开展宣传教育、增进感情、化解矛盾的重要方式,通过走访调研,对老同志们的情况更加了解,也取得了“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社会效果。(杨萌)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