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离退休干部大讲堂(2018-11-08)

 

  

    10月31日,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以《增强保健意识 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我院离退休老同志和院属单位离退休工作人员200多人参加。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刘红主持并讲话。 

   刘红局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应对人口老龄化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也积极探索综合利用社会和社区资源,为老同志提供养老服务。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老龄工作重要论述,积极响应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活动,同时也是应老同志的健康需求,我们应该进一步大力提倡健康老龄化,把适时举办健康讲座、推送保健知识等列入工作计划,引导老同志从改善自身的生活习惯做起,提升老年生活质量和快乐指数。 

   讲座邀请原中日友好医院主任医师田宛玲教授围绕中医调理与防病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采取现场互动提问的方式针对老同志们关心的健康问题如高血压、关节炎等健康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同仁堂健康药业讲师金合武结合《黄帝内经》对中医药保健进行了讲解,并向大家介绍了如何识别药品、保健品及其功效。会后田宛玲教授为老同志们义诊,继续与老同志热情交流。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注重现场互动,气氛活跃,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指导性和针对性,增长了老同志们的养生保健知识,得到了老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和关注。此次活动得到语言研究所的大力支持。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