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2018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2018-09-10)

 

 

  612日—15日,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2018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培训期间,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刘红传达了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在离退休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作培训动员讲话,信息情报院副院长辛向阳研究员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若干重大问题》的学习辅导报告,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崔建民作《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好我院党建工作》的报告,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助理曾军主持培训班,传达谢伏瞻在2018年所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上的讲话,并作培训总结。院属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共54人参加培训班。 

   刘红在动员讲话中通报了离退休干部座谈会有关情况和谢伏瞻的讲话精神,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支书(委员)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她强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在新的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对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的政治站位;二是要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关于《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指导意见(试行)》文件精神,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不断促进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四是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独特优势,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她还对支部书记普遍关心的有关问题给予回复。 

   外文所、近代史所、历史所、新闻所、全球院等五个单位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参会人员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分组讨论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央和我院相关文件精神的心得体会,交流了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支部建设的好做法和好经验,对加强和改进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对培训班会务组织和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感到此次培训班紧扣主题,紧贴需求,内容丰富质量高,形式多样吸引力强。同时,组织严密,安排合理,服务温馨,保障有力。通过培训学习、讨论交流,与会支部书记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全面、准确、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树立了“四个意识”,增强了“四个自信”,强化了加强支部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了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学习借鉴了好经验、好做法,提升了做好支部工作的信心和能力。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更加努力做好支部工作,为进一步办好社科院,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新的贡献。(徐桂敏)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