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院元旦期间开展走访慰问工作(2018-03-15)

    元旦春节期间,我院开展了走访慰问离退休人员活动。院领导带头走访老同志,全院47个单位克服用车等方面的困难,进行了入户走访,共走访1193人, 超过全院离退休人数的1/3,做到离休干部走访全覆盖;30个单位举办了新春团拜会,共团拜1390人次。 

    我局入户走访老领导、老专家、高龄独居、生活和医疗困难老同志304人,把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关怀与温暖传递给老同志,达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重点开展“五个一”活动。一是开展一次宣讲。结合入户走访慰问,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院工作会议精神,引导老同志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社科院各项工作的支持者,从严治党的拥护者。二是送一封慰问信。代表院党组、院领导向离退休干部送上一封慰问信,表达亲切关怀和诚挚问候。三是送上一份慰问品或慰问金。我局甄选了我院定点扶贫县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的特产茶油,为生活、医疗困难老同志送去慰问金。四是征求一条建议。深入到老同志家中,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了解思想及生活现状,倾听对我院各项工作及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五是做好一次困难帮扶。通过走访慰问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一些参加工作时间早、职级低、家庭收入低、长期身患重病、生活不能自理、独居的老同志进行重点帮扶慰问,将困难补助送到老同志手中。 

    除入户走访外,局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到劲松、车公庄、昌运宫等13个宿舍区活动站参加老同志迎新春茶话会,到世经政所、图书馆、历史所等单位参加新春团拜会,为近千位老同志送上祝福。  

    根据院党组的要求和院领导的指示,各单位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与分工,认真设计安排走访线路,落实慰问款项,采购慰问物品,保障了走访慰问工作的顺利进行。 

   院属各单位针对离退休人员的实际情况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美国所、世经政所、外文所、人口所、马研院、社科出版社等单位,把新春茶话与学习会结合起来,所领导给老同志拜年,传达了院工作会议精神、近期中央文件精神,介绍院所工作发展的最新动向,就研究所的工作听取了老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考古所的团拜会创新活动形式,请10多个在职同志的孩子参加联欢会,并给每个小朋友编排了节目,孩子们在现场蹦蹦跳跳,抢着献歌献舞,增加了节日的欢快气氛,老同志们特别高兴。 

    整个走访慰问活动,老同志说的最多的是,感谢党中央,感谢党组织,感谢单位领导。为自己生逢这个伟大的时代高兴,为院所扎实的工作叫好。老同志们十分关心国家大事,老专家学者都很关心院所科研工作。他们坚定地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拥护院党组的决策部署。(黄丽婷)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