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国情考察组赴广东省开展专题调研(2017-11-14)

 

  

   93-6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国办发〔201674号)要求,推动我院老年教育事业的深入发展,同时,为全面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借鉴广东在老年学习、文体活动组织建设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做好离退休人员文体活动工作,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副局长薛增朝率国情考察组一行12人,分别到广东省中山市、珠海市有关单位召开座谈会,进行专题研讨。 

   93-4日,秋雨绵绵,国情考察组一行冒雨在中山市进行了调研。其间,考察组先后在中山市委老干部局、中山市老干部大学等地参观考察,重点对中山市老干部大学进行调研,并召开了“新形势下老年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认真听取了老年教育体系建设、老年大学建设及老年文体协会工作等情况,深入进行了交流探讨。座谈会上,薛增朝向与会同志介绍了离退休干部工作局情况、离退休干部情况、老同志开展活动情况、服务和帮扶老同志情况,特别是我院为服务老同志打造的“五大平台、三大品牌”成功经验,得到与会同志的高度赞扬。薛增朝说,我们此次专题国情考察工作,当地部门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为我院老年教育建设提供了有益参考,考察组很受启发,希望中山市老年干部大学越办越好,并在总结和推广现有经验的同时能更深层次的加以研究与思考,推进创新性办学工作做法,为老年教育事业助力。 

   95-6日,考察组一行又乘车到珠海市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珠海市老年大学等地进行了调研,并召开了“老干部工作座谈会”。双方就老年大学的办学经验,特别是体制机制、经费保障、师资力量及学员情况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友好的交流互动。薛增朝说,“政治建校、平安立校”的办学目标给了我们很好的借鉴,希望双方加强联系、相互学习,使之共同实现办学的“五个好”,即:政策落实好、言行引导好、活动开展好、能量发挥好、任务完成好。 

  整个考察得到了中山市委宣传部、市政协、老干部局、以及珠海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等领导同志的大力支持,考察组在广东中山、珠海两地的调研,开阔了视野,积累了经验,为进一步做好我院离退休人员学习活动阵地建设和文体社团建设工作,引导离退休人员在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崔文科)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