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学习两会精神辅导报告会(2017-05-03)

  412日,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学习两会精神辅导报告会,邀请到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副院长李慎明研究员作《认真学习贯彻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贡献》的报告。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刘红主持报告会。全院离退休干部近400人参加报告会。 

  李慎明从今年两会概况、会议主要精神、贯彻两会精神的国内外机遇及挑战,以及我们应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等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今年两会情况,对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作了深入的解读,内容丰富,资料详实,讲解通俗易懂,很好地阐释了今年两会精神。同时,从国内外形势的角度,深入地分析了当前我国改革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让我们更加明确地认识到只有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坚持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才能够在纷繁复杂的形势下保持我们的本色,不忘我们的初心,我们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全面从严治党,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贡献。最后,还介绍了自己新近出版专著的主要内容,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理论思考和人生感悟,引起与会老同志的强烈共鸣和认同,大家对李慎明副院长充满理性思维而又饱含深情的精彩报告报以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刘红在作报告会小结时指出,李慎明副院长在报告中充分肯定了我院离退休老同志老有所为,为党和国家、为哲学社会科学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可谓是“晚霞比朝霞更绚丽”。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指示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创新工作思路,搭建老有所为平台,充分发挥我院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学术优势,让老同志在保持身心健康的前提下,不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如为离退休专家学者继续科研提供老年科研基金资助、与首都图书馆合办社科讲堂、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座谈会、建言十九大征文和座谈、庆祝建院四十周年系列活动等。希望我院老同志科学锻炼身体,保持身心健康,同时力所能及地参与我们组织的各项活动,发挥自身优势,为院所的发展,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将报告会录音和PPT发送至院属各单位,供老同志学习使用。(石蕾)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