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世历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2020-08-07)

 

2020年7月29日,世历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陈启能同志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会议由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张丽主持,离退休党员20人参会,不能到场的28位老党员在微信投票群里表达了意见。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开始。陈启能同志首先宣读转正申请书,汇报在一年预备期内的思想体会和工作收获。两位入党联系人王旭东、汤重南同志介绍了陈启能同志在政治理论学习方面的进步、在组织活动中的表现、在学术研究方面的成绩。张丽代表支部汇报了一年来党组织对陈启能同志的教育考察情况。与会党员踊跃发言,谈意见、谈希望、谈收获和感想。

大家认为,无论是在顺境还是逆境当中、无论是芳华之时还是耄耋之年,陈启能同志67年来要求入党的初衷从未改变。陈启能同志表现出的对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对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信念,不仅是年轻人学习的榜样,也是我们老同志的标杆。陈启能同志在学术研究上孜孜以求,以85岁高龄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当代国际史学研究及其发展趋势》(共6卷本,2020年2月结项);整理完成个人文集《史学理论:起步与进程》(约42万字);还发表了史学理论研究方面的论文等。真正做到他所说的“一生为史学而生”。

世界历史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共计55位党员,48人参与投票,一致同意陈启能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这次预备党员转正会不仅仅是组织发展大会,更是一场党性教育课,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在我党建党一百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分析诠释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研究总结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本质十分必要。

(文:张丽、徐世平文   图:陈蓉)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