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七一”笔会(2020-08-07)

 

为迎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发起以“初心永不忘”为主题的网上党日笔会活动,发动广大党员讲述自己难忘的理想教育经历、为理想奋斗的先进事迹和永不磨灭的典型人物,用手中的笔歌颂党的丰功伟绩。

“余生不问几多春,犹记当年誓万钧。特色新途争阔步,大同彼岸寄终身。吃粮时念耕田苦,饮水常思钻井辛。镰斧赤旗唯所仰,初心依旧许黎民”,张树相同志的一首七律诗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活动开始以来,老同志们踊跃参与,每一篇文章、每一幅作品都充满深情,抒发了老同志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热爱。有的老同志歌颂了党领导抗击疫情取得的成就,畅谈了自己的切身体会。李茂生同志赋诗一首:“神州莽莽待新妆,党有初心永不忘。赤旗高扬碎敌梦,长缨紧握灭东洋。三山遗毒恒祛涤,四化宏图续彩章。双百梦圆君莫惑,马毛思想正船航”。还有的同志以图片为主,辅以文字说明,展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辉形象。谭国民同志不仅献上他的精美篆刻作品,还赋诗一首,迎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辰九十九周年。毛国宣同志以一组自创的题为“奋斗与幸福”的瓜子画献给党,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在党的领导下更加繁荣富强。 

 

 

 

当一篇篇文章和图片发到群里后,引起大家热烈反响。远隔重洋的孟昭宇不顾时差,深夜发表感慨:“张社长的诗说出了我们这一批老共产党员的心声。今年是我入党50周年,要像张社长讲的那样,初心依旧许黎民”。李树琦同志评论到:“老张诗作思想境界高,用形象说话,按格律办事。全诗令人反复吟诵,过目难忘”。黄德志同志点评说:“郭沂纹同志短短千字的文章,让我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又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

 

 

笔会活动开展以来,有近40余位党员用不同的方式庆祝党的生日、歌颂党的领导,一致认为这次笔会让党员同志交流了思想、增进了革命情谊、增强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凝聚力。

(供稿:王桂芳)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