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保健养生
寿山福海养老服务中心简介(2021-09-25)

 

编者按

随着我国养老服务迈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养老机构也发生了新的变化。为进一步落实精准服务工作理念,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在对66家养老机构实地考察、对入住机构老同志访谈的基础上,结合我院老同志的特点和需求,编印了《养老机构手册》(2021年修订版)。即日起,我们将连续在贡院秋韵微信公众号上对手册中重点推荐的养老机构进行逐一介绍,以方便老同志足不出户线上了解北京及周边地区的社会养老机构情况。

 

连锁型机构之七

 

寿山福海养老服务中心

 

 

概况

寿山福海养老服务中心是寿山福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打造的高品质连锁养老服务品牌。该公司以医养结合为基础,在颐养、持续照料、益智护理等方面,建立了规范化体系与服务标准。

寿山福海养老服务中心在北京有3家分院,均为北京市五星级养老机构。

 

电话: 400-086-9968

网址: http://www.shoushanfuhai.com/

微信公众号:

 

 

 

(一)石景山寿山福海养老服务中心

 

概况  

2008年运营。北京市首家民营五星级养老机构。由恒坤投资集团和麻峪工贸中心合资兴建。

中心背靠九龙山,毗邻永定河。总建筑面积约2.68万平方米,共600张床位,入住率常年达到95%。中式园林风格,主体建筑为8栋互为连通的楼宇,设有2000平方米四季常青的室内生态园,3500平方米大型室外果木花园,绿化率达73%。

房间面积为30-60平方米,内设24小时热水的无障碍卫浴设施、室内移动呼叫系统等。装有24小时智能监控安保设施。活动区设有多功能厅、小超市等。

医疗

内设社区卫生服务站,为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机构。与石景山医院协作医疗管理,对自理老人开设24小时门诊,实行24小时医护在岗。照料区医生每日查房,专家定期会诊。 

 

 

地址: 北京市石景山区双峪路23号

电话: 010-88990006    88993621

我院入住老同志评语:居住时间4-7年。楼体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师设计,内部均为适老化设计,自理人员入住均价约8000元/月,价格适中。伙食质量较好,管理、服务水平高,对于生病的老同志像家人一样照顾得无微不至。活动丰富,志愿者、外请演出队经常来,每周两次唱歌,逢年过节都会组织春节庙会、游艺会等。医养结合较好,内设卫生服务站为医保定点,有中西医大夫,可以开常见病的药,做简单化验,特殊需求尽量帮助解决。

 

 

(二)北京一福寿山福海养老服务中心

 

概况

2015年运营。北京市民政局投资兴建,受北京市社会事务管理中心委托、一福养老服务中心指导,寿山福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管理运营的公建民营大型综合养老服务机构。

总占地面积2.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共688 张床位,其中医疗床位40张。院区按照老年建筑规范标准建造,院内江南水墨风格与徽派园林景观交相辉映。

房间面积为30-60平方米,配备24小时智能安保应呼系统、可供床头吸氧的集中供氧设备、无障碍卫浴设施及高档如厕洁身器等。中心活动室功能设置多样,休闲健身,动静皆宜。特别设计了符合老年人身心特点的娱乐等活动。

医疗

内设一福寿山福海中医医院,为一级中医(综合)医院,有中医内科、西医内科、医学康复、口腔科、外科、检验科、放射科等。

养老楼内设全科门诊医务室,实行“入院健康评估、每日医护查房、全天医护在岗、精心生活照料”的全方位医护管理。

 

 

 

地址: 北京市大兴区庞各庄镇苗圃路51号院

电话: 010-89287337    89287887

 

 

(三)大兴区寿山福海养老服务中心

 

概况

2016年运营。大兴区人民政府投资建设,为区属公建民营大型养老机构。

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共600 张床位,房间面积为30-60平方米。房间内均配有智能家电、无障碍卫浴系统等标准化适老设施。

院内环境舒适,户外设有景观凉亭、健身道等,步行可达康庄公园。室内设有电影院、多功能厅、书画室、阅览室、健身房等,每层居住区设有公共休闲区。

医疗

中心设有社区卫生站,由北京一福寿山福海中医院提供开药服务。毗邻大兴区人民医院、广安门中医院南区等三甲医院。

 

 

地址: 北京市大兴区滨河街16号院

电话: 010-81283030    81281515

 

生活保健处孙宇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