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保健养生
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护温馨提示(2021-01-08)

 

 

近日,北京市出现多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元旦和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越来越频繁,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在此,提醒全院老同志要加强自我防护。

一、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非必要不出京、不出境,建议在京过节。

二、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消毒用品、消毒湿巾等物品。

三、减少外出活动和聚集性活动,在公共场所科学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

四、外出购物,特别是选购冷链食物时,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用一次性塑料手套挑选冷冻冰鲜食品,购物后及时清洗双手,洗手前,不碰触口、鼻、眼等部位。做好食物外包装消毒,分类分区储存。

五、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房间多通风,做好家庭日常消毒;食品处理做到生熟分开,刀具器皿避免混用;多人就餐时,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

六、冬季天气寒冷、气温多变,请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注意劳逸结合,规律作息,保证睡眠;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保持情绪稳定。

七、如出现发热、干咳、腹泻、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