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保健养生
北京十余家医院开通互联网平台诊疗服务, 可送药到家啦!(2020-09-02)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避免慢性病患者反复奔走医院,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北京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天坛医院、北京安贞医院、北京世纪坛医院、宣武医院、北京中医医院、北京儿童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燕化医院、北京长峰医院等十余家医院开通了互联网平台诊疗。病情稳定的常见病慢性病及出院复诊患者,均可在家通过手机登录上述医院的APP在线就医平台,预约在线复诊服务。通过手机视频问诊,医生在线提供诊疗方案,开具处方。患者可根据情况,选择医院取药、医保定点药店取药或配送到家服务。

下面我们以北京医院为例,向大家介绍如何进行线上诊疗:

 

在线复诊配药Q&A

1、在线复诊服务对象?

答:近一年曾在北京医院住院或门诊就诊过的患者。不适用于首诊患者、危急重症患者、发热和传染性疾病患者。

2、在线复诊费用如何?

答:互联网复诊费50元/人次,可纳入医保报销。

3、如何申请在线复诊?

答:在线复诊服务由专科挂牌出诊,患者选择相应科室复诊,至少提前一天预约挂号。目前提供在线复诊的科室有: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全科医学科、妇科。其余科室陆续上线。

4、复诊当日如何操作?

答:复诊当日,医生按照预约顺序向患者发起视频交流,请及时查看手机短信通知,并进入APP“互联网诊室”候诊。如需退号,请提前一天在APP个人中心—在线复诊记录中操作。

5、开药范围及要求?

答:医生在本专业范围内提供诊疗建议,并开具处方。配送药品不包括:毒麻药品、精神药品、冷链药品、静脉用药、中药饮片及其他特殊管理类药品。

6、公疗或自费患者如何取药?

答:(1)线上支付药费,下单专业物流配送(药品+底方+发票)。

2)院内取药:3日内凭本人就诊卡到门诊大厅63号自助机打印处方并缴费取药。

 

 

在线复诊具体操作流程

微信长按识别二维码,下载“掌上北京医院APP”

 

1、首页点击“在线复诊”,预约就诊时间

 

 

2、就诊当日,手机与医生视频面对面问诊

 

 

就诊当日,请留意手机叫号短信,及时打开掌上北京医院APP点击“互联网诊室”-“进入候诊”即可视频通话

 

3、个人中心-在线复诊记录中查看处方,患者根据自身费别和需求选择取药方式

 

如选择“医院药品配送”方式,手机支付药费后,复制就诊卡号,点击“去下单”选择药品配送地点。

 

 

此文根据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官方公众号 北京医院移动医疗编辑整理

 

(生活处 孙宇)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