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保健养生
步行锻炼健身交流 法学研究所 欧阳涛(2008-6-11)

            步行锻炼健身交流

 

“健步走”活动开始后,很多离退休人员都在家里坚持健步行走。法学研究所欧阳涛老师还写来了他的体会,现将来文登载。每个人可能会有不同的感受,欢迎共同交流。

 

步行锻炼的一点体会

法学研究所  欧阳涛

我是从1999年开始步行锻炼的,每天80分钟,其中上午40分钟,下午40分钟。只要天气好和没有急的写作任务,就从不间断。除此之外,还坚持每天中、晚饭后各散步15分钟。

步行锻炼,是保持身体健康最好的运动,也是维持身体健康的积极因素。我十余年来的步行锻炼,持之以恒,天天不断。在步行锻炼的过程中,头要抬起,正视前方,胸要突起,腰要挺直,每走一步,双臂要前后自然摆动,其速度力求每分钟能走100步。这样的步行锻炼,有益于人的身体健康。

要想身体健康除步行锻炼外,还应积极参加家庭劳动,如扫地、拖地板、买菜、做饭等,这些都有益于身体健康。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