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近代史研究所开展“敬老月”慰问老同志活动(2022-11-19)

 

2022年10月是我国第13个“敬老月”。为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传承敬老、助老、爱老的优良所风,近代史研究所开展“敬老月”慰问老同志活动,向老同志们转达党组织的关怀与问候。

党委书记金民卿强调,老干办要围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和我所为老同志办实事的服务要求,在严格遵守北京市及院防疫办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遵从老同志意愿,采取上门看望、邮寄慰问品、电话致贺等多种方式开展“敬老月”慰问活动,让老同志们真切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

纪委书记、副所长廖刚表示,老同志为研究所建设和发展付出了心血和汗水,我们要带着敬仰敬重之心慰问老同志,把老同志的各项养老待遇落到实处,要围绕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不断拓展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

 

廖刚祝贺尚明轩同志97岁寿辰

10月18日,廖刚一行前往离休干部尚明轩家中,为尚老庆祝97岁寿辰,尚老于1956年到研究所工作,虽已高寿,仍精神矍铄、耳聪目明、思维清晰、吐字清楚,依然关心着研究所的变化和发展。同日,廖刚一行登门探望83岁高龄退休干部朱东安,悉心了解朱老手术后身体恢复情况及居家生活状况。朱老谈到自己1964年到研究所工作的经历,深刻感受到研究所的优良学术传统和风气,希望年轻的科研人员能将优良学风传承下去,踏实做学问,多出精品力作。

廖刚代表所领导班子祝两位老同志福寿康宁、晚年幸福。

 

廖刚看望朱东安同志

老干办通过微信或电话向居住在医院、因疫情原因无法探视的93岁离休干部王培英、93岁退休干部郑厚安,以及居住在顺义的85岁退休干部李玉贞庆祝生日,转达离退休干部局、研究所的祝福与问候,将祝寿贺卡、祝寿金等寄至老同志家中。老同志和家属表示由衷感谢院所两级组织和领导的关心慰问。

(崔军)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