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社科文献出版社退休党支部开展“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调研活动(2022-08-26)

 

8月1日,为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社科文献出版社组织召开离退休干部专题座谈会,老同志们围绕建言二十大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积极建言献策。党委委员、副社长谢炜,工会主席、退休工作办公室主任顾婷婷以及部分退休老同志参会,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窦建中主持会议。

 

 

谢炜代表社党委向老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表示,社科文献出版社发展到今天离不开老一辈出版人的艰辛付出。如今,出版社已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不仅要紧跟我院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建设以及推动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融合发展的步伐,还要充分认识当前国家发展大势及出版管理的具体要求,在严把政治方向关的前提下,着力推出更多围绕新时代发展的精品力作。任务在肩,责任重大。希望全社老干部、老编辑能够继续发挥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为学术出版工作提供更好的意见和建议,助力社科文献出版事业取得新成就。

各位老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和专业知识,分享了自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真实看法和真切感受,并对今后的编辑出版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老同志们一致认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同时也是社科文献出版社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年份。社科文献出版社已逐步从规模经营模式转向高质量发展模式,我们在学术出版工作中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价值取向,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大局,推动社科文献学术出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不断迈进。在编辑工作中,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开拓创新,坚持勇于斗争,坚持自我革命。紧密围绕院“四大关键布局”和“三大体系”中心工作,强化学科意识,出版学术精品,打造具有社科文献特色的知识服务与出版产品。

老同志们表示,今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奋勇抗争、顽强拼搏,走出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复兴之路,谱写了新时代奋发向上的新篇章。作为老党员,我们深知当今和平局面与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心想“党的恩”,关心“国家事”,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彰显“银发”担当。我们在新冠疫情防控中要坚持做到“五个带头”“两个发挥”,即带头参加核酸检测、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带头做好个人日常防护、带头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发挥老党员和离退休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发挥老党员和离退休干部独特优势,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力所能及地参与所在社区的群防群治、志愿服务,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疫情值守、情况摸排等工作。

 

 

窦建中表示,自己作为一名有近50年党龄的老党员,虽然已经退休,但坚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关心国家大事。老同志们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念跟党走,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正能量,奋进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谢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位老党员、老同志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大家恪尽职守,几十年如一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重要贡献,把人生中最宝贵的年华奉献给了社科文献出版社。大家的发言都是从更好建设社科文献的角度出发,秉持对社科文献出版事业的无限热诚,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希望各位老同志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退休办图:窦建中)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