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古代史研究所召开离退休干部“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座谈会(2022-07-25)

 

 

座谈会会场

 

6月22日,古代史研究所组织召开离退休干部“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座谈会。党委书记赵笑洁、老专家代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支委等线下出席会议,部分老专家线上参会,会议由纪委书记、副所长朱昌荣主持。

赵笑洁强调,召开此次座谈会旨在发挥我所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学术优势,进一步引导专家学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通过召开座谈会、研讨会和部分老同志访谈的方式,开展“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调研等活动,广泛听取老专家、老同志的心声、看法和感受,唱响主旋律,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与会老专家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特别是我国政治环境、经济社会生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改变,满怀激情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取得的新成就点赞喝彩。老专家还围绕习总书记“5·17”重要讲话以及致中国历史研究院成立、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等贺信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结合自身的研究工作,回顾了史学研究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成果,畅想了未来研究的发展愿景。

赵笑洁总结指出:本次座谈会既是一次调研活动,也是一次学习活动。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历史研究和考古学科的发展,大家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秉承对党和国家高度负责的态度,立足古代史学科优势从不同角度和领域结合亲身经历和研究项目,发挥古代史研究的学科优势,积极为党和国家建言献策。我们要继续发挥史学工作者“经世致用”的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贡献力量。

会上,所领导为离退休干部办公室颁发了“2020-2021年度院离退休工作先进单位”奖牌,并为离退休干部张弓和许敏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汪宇虹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