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世界史所组织离退休老同志赴韩村河参观调研(2021-11-06)

 

10月20日,世界历史研究所离退休老同志二十余人,在所党委书记罗文东同志带领下,赴房山区韩村河村、韩建集团参观调研和座谈交流。

在韩村河村创业者之一郑宴文同志的陪同下,老同志们参观了韩村河展览馆“历史巨变 时代先锋——韩村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的主题展览,认真倾听了讲解员有关韩村河村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奋斗历程的回顾与总结,大家一致表示展览办得好,有特色,让我们感受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发展的历程,深受教育和启发。

 

参观“历史巨变时代先锋”主题展览

 

认真听讲解员讲解

 

听村民讲述村史家事

 

在韩村河展览馆前合影

 

随后,老同志们走进韩村河村,亲身感受韩村河人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借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坚持发展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道路,把贫穷落后的“寒心河”建设成基础设施完备、别墅鳞次栉比、村民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

 

参观韩村河村民别墅

 

品尝高科技蔬菜大棚无公害蔬菜

 

当日下午,老同志们与韩村河镇党委书记高运华、韩建集团党委书记田广良等同志进行了座谈。

原所长于沛研究员谈到他两次来韩村河参观的不同感受。他说,我们不但亲身体验到村民住房和整个村容的变化,而且体验到人们精神风貌和文明程度的提升,这和整个中国社会的发展步伐一致,与当今时代旋律同音。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张丽说,韩村河发展致富的这条路,就是为老百姓,为全村人,为这个地区的人的共同富裕。这充分体现了党一切为了人民的利益着想。

姜芃、王章辉、汤重南、马细谱等研究员纷纷发表感言,冯秀文研究员有感而发的赋诗一首:“金秋参观韩村河,深受教育收获多。白手起家创大业,改革开放结硕果。集体经济大家富,小楼别墅美生活。支部带头奔小康,道路越走越宽阔。农村发展树样板,全国学习好楷模。我祝先进更先进,日子越过越红火。”

 

老同志们与韩村河镇村领导座谈

 

此次活动,老同志们感触很多,深受鼓舞,纷纷表示明年要再来,再来看看中国最富最美乡村——韩村河。

 

(图文: 沈景红)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