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近代史研究所组织老同志收看“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大讲堂”——王华丽教授作专题报告《认知障碍早期识别与预防》(2021-11-06)

 

2021年10月21日,近代史研究所组织离退休老同志线上收看中央和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大讲堂——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第六医院)教授、博导,临床研究室主任、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大数据及生物样本库平台项目负责人王华丽的专题报告《认知障碍早期识别与预防》。

王华丽报告从认知障碍基本概念、主要表现与识别、科学预防策略三方面作了精彩的讲授。老同志纷纷表示,报告内容丰富、贴近生活、说理透彻、通俗易懂、受益匪浅,随后在线上展开热议。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副书记兼组织委员李桂华表示,从认知出现障碍到病情严重,时间较久。早发现早预防,可延缓此病的发展。老年人应学会自我保健,保持良好心态、身心健康。

党支部宣传委员孙彩霞表示,讲座讲明了认知障碍的几种早期表现,以及如何有效防范老年痴呆发生的具体措施。相信我们终身学习、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管理好自身的慢性病,维护心理健康,再加上全社会的关爱支持,我们的退休生活一定越来越美好。

赵云田研究员认为,时刻保持自己健康的生活状态以及健康的情绪非常重要。我们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规划好晚年生活,做对社会有益的事情,让晚年的生活仍然充满活力。

经济史研究室原主任史建云、原所图书馆副馆长张秀清、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原主任刘宝林等分别就专题报告谈了个人体会。

 

 

 

 

(崔军)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