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哲学研究所举办离退休干部党员“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和专题座谈会(2021-07-25)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精神和院直属机关党委、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的有关工作部署,哲学研究所于6月10日在科研大楼931会议室举办了离退休老党员“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和专题座谈会。哲学所党委书记王立胜出席会议并向老党员颁发纪念章。本次活动由哲学所所长张志强主持。出席活动的还有纪委书记兼副所长冯颜利、副所长单继刚、党委委员徐碧辉和部分离退休老党员代表。

 

 

 

王立胜首先代表所党委致辞。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项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一纪念章深刻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是对各位老党员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激励着广大在职党员向老党员对标看齐,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我们要像各位老同志一样,对党永怀忠诚之心,为繁荣发展中国哲学社会科学,为持续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建设,奋斗终身。

随后,王立胜代表所党委为15位老党员分别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颁发仪式结束后,老党员们畅谈了感想和体会。老同志们纷纷对哲学所党委举办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同时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一辈子为党服务,为祖国服务,为人民服务。学部委员李景源同志谈到,搞哲学就要达到对党的理性层面的认识,最主要有三点:一是要坚持政治上入党,永不叛党;二是要坚持心中有党,用哲学总结党的成功实践经验;三是要坚持为党的建设和发展力所能及地做贡献。

 

 

 

哲学所党委班子成员和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分别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听了各位老党员的发言十分感动,感谢老同志们对哲学所做出的贡献,并号召全所年轻党员同志积极向老党员学习。

 

 

 

 

张志强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每次跟老同志见面都十分激动,要借此次活动,认真向老同志们学习。他认为,向老同志学习是学习党史的一种重要方式,举办离退休老党员“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和专题座谈会是所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老同志都是党的知识分子、新中国的知识分子和中华民族的知识分子的统一,这种三个统一于一身是值得新一代学人学习的,哲学所的后辈应好好珍惜。

本次哲学所共有29位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14位老党员因为行动不便、不在京等原因不能到会,所党委将结合“七一”前的走访慰问活动把纪念章分别送到他们手中。

(哲学所人事处)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