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社科大组织离退休干部收看《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2021-04-06)

 

3月17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2021年第一季度离退休干部大讲堂,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作《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社科大组织离退休干部线上收看了报告会直播。

直播开始前,离退休办公室工作人员将直播链接发送到老干部和老党员微信群指导老同志在线上收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王清海号召老同志按时收看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根据辅导报告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会后请老同志们通过微信群畅所欲言,交流收看体会。

会后,社科大老同志们反响热烈,一致认为报告主旨鲜明、内容充实、重点突出,听后深受启发,并积极在微信群中分享经验,发表感言,交流心得。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宣传委员许振中表示,听了高培勇副院长的报告,使我们加深了对“三新”的理解。我们的国家处在新的发展阶段,一方面已经为未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积累了雄厚的物质基础,另一方面发展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与其它国家之间的竞争性更加突出,出现了更多的不确定性。这要求我们在做好各方面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国家安全,特别是网络安全。退休干部郭素珍、欧阳晓慧、李志立、李尚英等老同志也积极发言,对高培勇副院长关于“两会”的基本情况、我国目前的经济形势和政策、“十四五”规划、国家安全问题、“两会”中的新提法新表述等方面详细的解读表示赞同。他们表示,作为老同志,更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展望“十四五”,共绘美好蓝图。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王清海同志在微信群中总结说,高培勇副院长的辅导报告简明扼要、振奋人心,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的讲座让老同志受益很多,希望多举办此类专家讲座,让老同志吃透党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做到与党同心、与民同行、与时代同步。

 

社科大老同志交流学习体会

 

(社科大:李音)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