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近代史所离退休人员收看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组织的第一场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报告会(2021-03-22)

 

 

2021年3月11日,近代史研究所组织离退休人员线上收看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陈理同志《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专题报告。会后,老同志们在线上交流学习体会。

陈理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做出的重大历史性贡献,强调学习党史就是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老同志们一致认为,陈理的报告主题明确、有理论高度,纷纷在线上谈学习收获。

 

 

 

原党委书记周溯源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中华民族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一百年,是中国人民群众不断改造自己命运的一百年,是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贫穷落后走向富裕先进的一百年。作为一名退休党员,应当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密切联系群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点力所能及的工作。”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王也扬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谈道:“研究党史,就是要搞清楚:在百年征程中,我们为什么会遭遇挫折,又是如何走出困境迎来胜利的。做研究必须实事求是、必须进行深刻的理论思考,才能够不蹈覆辙,从胜利走向胜利。”

赵云田研究员说:“中华民族不能忘记来路,中国共产党不能忘记初心,否则我们就没有出路,没有未来。通过学习党史,我们要提高历史思维能力,在当前复杂的国际环境中,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中国人民的福祉,贡献我们的余生。”

 

 

 

退休干部苏士俊感慨说:“我们鼓起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我们认识问题、分析问题,使其成为党和人民的思想武器,勇于砥砺前行,走出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

 (孙彩霞)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