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凝聚人心 增进共识——近代史研究所老同志学习交流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12-12)

 

2020年11月25日,近代史研究所组织离退休同志线上视频观看中组部老干局举办的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辅导报告”,报告由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韩文秀主讲。之后,大家在微信群里掀起学习热潮,近40位老同志纷纷“接龙”签到,热情高涨地畅谈学习体会和感想。

 

老同志“接龙”签到,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副书记李桂华发言

 

老干办特邀请学部委员、原所长张海鹏在群里做领学发言,他说:“韩文秀同志的辅导报告很好,对我们认识五中全会有关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等内容很有启发作用。”

 

张海鹏在微信群中做领学发言

    

赵云田、史建云、闵杰3位研究员,退休干部李桂华、苏士俊、张秀清、卫香朋等同志在群里进行学习互动交流。大家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表示要在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挥作用,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而努力。 

 

老同志纷纷在群里发言

所党委书记金民卿部署工作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内容,要适时组织老同志,采取线上线下研讨、集中领学、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深入研读领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聚人心,增进共识,充分发挥老干部、老专家独特优势,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先行者、传播者和推动者。

(文:崔军   图:武文娟)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