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郭沫若纪念馆防疫期间情系独居老人(2020-03-11)

 

 

在抗击疫情初期,郭沫若纪念馆根据院党组、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的要求,认真制定防控工作方案,把离退休人员作为防控工作的重点服务对象,要求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了解和掌握每位老同志的情况,力所能及帮助老同志解决困难和问题。

93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劳季方,一生未婚,无子女,独居在家。工作人员格外记挂,每周打电话问询情况,了解其生活状态,并询问是否需要补给食品和生活用品。

1月31日(正月初七)的早上,一通电话让在家休息的办公室副主任张宇万分着急。原来是劳季方居住的社区管理员打来电话通知:疫情防控越来越严,社区已暂停为社区老人提供送餐服务。张宇非常担心劳季方的吃饭问题,立即向馆领导汇报。副馆长刘曦光立刻出门去超市购买了面包、饼干等食品,午饭前送到了劳季方家中。

随着疫情发展,北京的各个小区开始封闭管理。2月13日上午,馆长赵笑洁和张宇去家中探望劳季方时,已不能直接进入小区。在社科院车公庄宿舍物业管理员张大姐的协助下,通过与社区联系,他们才得以进入劳季方所住的居民楼,为其送去了大米、蔬菜、鸡蛋、蜂蜜、麦片、零食、口罩等食品和防疫用品。 

赵笑洁和张宇将食品和生活用品送到劳季方家中

随着疫情的蔓延,劳季方所住的社区因疫情防控要求,非特殊情况外人不得入内。2月27日,赵笑洁为劳季方购买的大米、鸡蛋、蔬菜、饼干、方便面、八宝粥等食品已无法送到她手中。再次与院车公庄宿舍区取得联系寻求帮助,由张宇和保安班长将赵笑洁写给劳季方的字条和准备好的食品、生活用品一并送至社区物业管理员张大姐,由她代为转交给劳季方。 

 

张宇请物业管理员将赵笑洁写给劳季方的字条和食品、生活用品转交

 

疫情无情单位有爱!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馆领导始终牵挂老同志们的健康与安乐,特别关注劳季方的身体健康情况,老干部工作人员时刻关心其生活状态,确保老同志们平安健康地度过非常时期。

(供稿:郭沫若纪念馆  张宇)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