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2020年“两节”期间世界历史研究所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2020-03-11)

为了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慰问离退休老同志的工作,2019 年 12 月,世历所党委召开会议研究决定,把走访慰问高龄、体弱、病重的老同志和慰问特殊困难党员作为工作重点,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健康状况和目前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帮助老同志解决问题,把走访慰问离退休同志的工作做实、做细、做深。

2019年底至 2020 年春节前夕,党委书记罗文东、所长汪朝光、纪委书记饶望京分成三组,带领所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分别到学部委员廖学盛、荣誉学部委员陈之骅和陈启能,离休干部程西筠、丁友竹、江莲珍、宋蜀碧、许明龙,前任所领导于沛、周荣耀、任长海、赵家吉以及体弱患病的周剑卿、彭坤元、刘乃强、尹建平等我所京内51位老同志家中进行慰问。每到一户,所领导都与老同志亲切交谈,代表组织给他们送去党的温暖和节日的祝福,感谢老同志们在我所建设发展中做出的巨大贡献,介绍所里近期主要工作,并与老同志们就所改革发展进行交流。

罗文东看望离休干部程西筠同志

罗文东看望离休干部许明龙同志

汪朝光看望学部委员廖学盛

汪朝光看望荣誉学部委员陈之骅

饶望京看望95岁高龄的离休干部丁友竹同志

 

1月9日至10日,党委书记罗文东、纪委书记饶望京分别带队,赶赴四川、广东、河南等地看望在京外休养的李春放、徐顺娟、陆国俊、裴慧敏、康春林5位老同志,给他们带去了所里同志的关心和慰问,把建所55周年的纪念品带给他们,感谢他们对所里作出的贡献。在千里之外见到所领导和老干部工作人员,老同志们都很激动,说:“尽管与所相距遥远,与同志们见面不容易,但与大家的心是紧密相连的”。

罗文东看望在四川宜宾住院治疗的李春放

 

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张丽也利用去海南与家人过节的机会,特意赶到广东与大家汇合,看望在惠州养老的陆国俊、裴慧敏同志。

饶望京、张丽、沈景红看望居住在广东的陆国俊、裴慧敏

 

1月22日,党委书记罗文东代表所党委看望了生病老党员刘乃强和郝贵远同志,详细了解两位老党员身体、生活状况,询问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给他们带去节日的祝福及院机关党委对两位老党员的问候和慰问金。

罗文东看望患病的刘乃强

 

两节期间共走访慰问了56位老同志,通过走访慰问,增进了与老同志之间的感情和相互理解、相互信任。老同志们对组织的关怀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对全所同志们的问候表示衷心感谢,并祝愿我所在新的一年里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供稿:世历所沈景红、徐世平)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