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院图书馆全力做好离退休干部新冠肺炎防疫工作(2020-03-06)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弦,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院图书馆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级决策部署,成立了院图书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持把全馆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不仅做好在职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还牵挂着134名离退休干部的安全与健康。

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王岚强调指出,要特别落实好离退休干部的疫情防控工作,建立24小时热线联系方式,坚持每天“零报告”制度,全方位掌握离退休干部的基本情况,切实宣传好、引导好、帮助好老同志做好防护工作,保障老同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别是接到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疫情防控通知》后,王岚进一步提出了“贯彻落实好通知要求,全面了解老干部的情况,关心帮助好老干部”的具体要求。

 

 

1月27日开始,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密切关注老同志各类情况,通报院、馆防疫工作进展,引导老同志正视疫情、辨别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共同维护社会稳定,营造正向舆论氛围。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带领全体老党员献计献策、群防群控,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贡献力量。特别是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刘振喜、宣传委员胡广翔,及时传达馆党委、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疫情防控的有关文件精神,传递正能量,纠正不实信息,带领全体老同志团结战“疫”,充分发挥了离退休老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老党员王义盛已经85岁了,每天带头在微信群报平安,并督促大家落实相关规定,帮助工作人员统计人数,用自己的言行感召其他老同志。

 

 

 

老同志衷心感谢院图书馆党委、馆领导的关心照顾,表示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听从组织安排,积极配合单位和社区做好防疫工作,与全馆人员一起努力,赢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供稿:图书馆 申利波)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