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中国边疆研究所邀请老同志参加青年座谈会(2018-07-19)

5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召开青年座谈会,邀请老专家吕一燃、马大正讲述边疆所发展史、传授边疆研究经验。

吕一燃介绍了边疆所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马大正与青年学者们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感悟,希望青年学者要牢记自己的社会责任和使命,脚踏实地,以求真、求实作为边疆研究的实践标准,积极培养研究、讲演、编辑、组织四个能力。两位先生都鼓励年轻学者要深入边疆地区实地调研,亲身体验边疆问题的复杂性和尖锐性,深化边疆研究。

所青年学者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他们先后汇报了科研心得体会、个人成长及未来规划,与老专家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纷纷表示要继承边疆所优良的治学传统,进一步推进中国边疆学科建设,为边疆人民做学问,为加快边疆发展、实现边疆巩固繁荣做贡献。(姜泓仰)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